close

空白-canon-01.jpg

出發去西藏囉!!!

喔不~~~兩手空空怎麼去?!
 

如果你是只要一個包就可以去旅行,不論天涯海角都不會水土不服,也不會吃不慣國外食物的旅人,強烈建議轉身離開去看其他篇分享
如果你跟HJ&Aimee一樣是謹慎且有個"台灣胃"的旅人,那去西藏前一定要看看這篇,包準你不後悔的!

 

這次在西藏待了近十一天,加上入藏前後在成都轉程的四天,離家就是半個月的時間,不論是衣服或者藥品,食物的行前準備都是一大工程。於是呢...這篇文章也有點落落等,沒什麼那耐心的旅人也可以跳著看的!

 

<衣物篇>

行前準備-01.jpg
六月底七月初的西藏,白天日曬強,雖熱但不怎麼流汗,絕對沒有台北的溼熱難受。拉薩林芝的夜晚稍涼,納木措珠峰等高海拔則是夜晚清晨都特別冷,怕冷的旅人記得帶上羽絨大衣。幾乎把春夏秋冬的衣服都放進行李箱去了,呼~~~

以下是這次旅行帶的所有衣物

外套

薄外套*1:必帶!具防風防水抗UV功能的外套超加分!適逢雨季很常下雨,偷懶時直接一件外套不用撐傘

超方便,不想被曬黑那更要有抗UV功能。

鋪棉外套*1:必帶!早晚溫差大,洋蔥式穿法不怕感冒。

羽絨外套*1:怕冷的旅人要帶!高海拔處早晚冷!風大!

上衣

鋪棉長袖帽踢*1:可帶!有些景點雖冷但不至於穿到羽絨大衣,穿件厚長袖即可。

輕薄型毛衣*1:可帶!天冷時可內搭,洋蔥式穿法不怕感冒!

薄長袖上衣*3:必帶!能防曬,穿了也不會太熱。想要省行李空間,可以帶兩件交替著穿。

短袖上衣 *2:必帶!進入西藏前,台灣和成都都特別炎熱,避免進藏前就中暑,記得要帶,

想要省行李空間,可帶一件即可。

褲子

牛仔褲*2:必帶!長褲都可以,記得不要穿短褲,會曬黑…

雪褲*1:不需要帶!高海拔雖冷但羽絨外套可以遮到大腿的話,不太需要。
睡褲*1:必帶!也可以帶連身式的裙子。

長裙:可帶!長時間坐車(火車)穿裙子很舒服。
衛生衣褲

發熱衣*2:可帶!白天單穿薄長袖會有一點點涼,可以加件衛生衣。

發熱褲*1:可帶!高海拔處冷可加在牛仔褲裡保暖。

其他

遮陽帽&太陽眼鏡:必帶!日曬太強!
毛帽:必帶!山上風大,可防吹風吹久頭痛感冒。

<藥品篇>

行前準備-藥品-01.jpg

去西藏旅行最怕的就是高原反應,再者就是要小心別感冒了!一旦感冒可能會引起非常嚴重的症狀,整個行李中最重要的就是這些保命藥丸了!

預防高原反應可以吃紅景天和丹木斯,也可以參考這篇分享唷!裡面有詳細地記錄預防高山症的小撇步~
[2016西藏藏夢]自身經驗談之高山症不用怕

 

保濕產品

保濕乳液&凡士林&護手霜:必帶!高原氣候乾,早晚記得保濕。

護唇膏:必帶!高原氣候乾,嘴巴很容易乾裂。

預防感冒相關藥品

伏冒熱飲:必帶!有稍微感冒現象可以服用,快快喝快快好!(我不是賣藥拉~ 真心覺得有用)

維他命C發泡錠& B群:必帶!補充維他命和B群可預防感冒。

枇杷膏:必帶!西藏氣候乾,早起時喉嚨會不舒服,吃個半包會改善很多。

其他常備用品

萬金油:可帶!西藏的景點間距離長,拉車時間長,容易頭暈的旅人必帶。也可以在當地藥局買暈車貼片,防暈車,真的超級有用。

防曬乳:必帶!記得要高係數防曬乳!

防蚊商品:可帶!

外用藥物:必帶!不小心受傷可以即時擦藥。

棉花棒&牙籤:必帶!飯店幾乎都不會提供,一定要帶。

酸痛貼布:不需要帶!原先怕走太多路腳酸,但事實上根本不會腳酸,反而是屁股痛,拉車時間太長了…

<食物篇>

行前準備-食-01.jpg
這次旅行帶了非常多的糧食,一方面為了省錢,另外是因為HJ&Aimee吃不慣大陸的食物,所以帶了很多的台灣味。P.S.以上是三人份唷!

 

主食

泡麵*兩餐:必帶!記得帶杯裝的,可以直接加水超方便。

香積飯*五餐:必帶!一直吃泡麵實在太鹹又不健康,於是還準備了香積飯,可以加冷熱水  泡,依水量不同會變成飯或粥,真心推薦!題外話,番茄口味最推,超像義式番茄燉飯!

溫馨小提醒

*旅人如果帶了香積飯,記得要自備碗,也可以帶悶燒罐!(很餓又要等飯熟真的會生氣,這時真的會感謝有悶燒罐)

*如果對水質比較敏感的旅人,絕對不要喝當地的水,不論是飲用或者是"泡麵"全都用礦泉水,一不小心變成"拉拉隊"真的會超痛苦!

主食搭配

鮪魚罐頭&海苔:可帶!完全是加菜用的,海苔包飯夾鮪魚就變成壽司啦!在西藏還能吃壽司

零食

餅乾糖果:必帶!西藏景點間距離遠,路間小鎮幾乎沒有飯館,或者通常衛生條件不是很好,常常會下午兩三點才吃中餐,隨身有糖果餅乾充飢就不會怕餓啦!

沖泡飲品:可帶!選擇可依據個人喜好,這次我們帶了綠茶、奶茶、五穀飲,可當早餐沖泡,或飯後來杯茶,都是滿滿的幸福!Aimee坐青臟鐵路回成都時超級想念珍奶,那時根本不奢求喝什  麼牛奶加紅茶的,有沖泡式奶茶就已經超幸福!

 

打了落落等,終於到了最後一段~~

<生活用品篇>

行前準備-衛生紙-01.jpg
生活必需品

衛生紙:可帶!一人兩大包差不多可以撐半個月,飯店會提供紙巾但都少少的,自己帶很安心。
濕紙巾:必帶!擦手擦身體擦屁屁都很好用,一人一大包夠用。

  暖暖包:可帶!怕冷的旅人可帶。

手電筒:必帶!晚上看星星野放時必備,推可站立式手電筒,一邊野放還要照明多不方便。

曬衣用品:可帶!收納式衣架蠻常用到,曬衣夾和曬衣繩可不帶。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去西藏帶的所有東西,幾乎把一個二十八吋行李箱都奘滿了...

說實話準備上真的有些辛苦,但去西藏旅遊本來就會有很多地方不是很方便,為了旅遊時可以更自在些,行前準備上還是要認真些啦!有任何想了解的歡迎留言

 

by Aimee

arrow
arrow

    GOGO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