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0201476.jpg

 

在世界最高峰的腳下度過的12小時

這裡總是冠上一層神祕的面紗,多少人爭相前往多少人?又有多少人只能被迫放棄?或又有多少人此永遠安眠?

這裡是珠穆朗瑪峰世界最高峰,台灣稱之為聖母峰

來珠峰山腳下一睹她的風采是我人生的清單在二十一歲那年實現了

 

前進珠峰整整花了一天的時間,一行人是從早上七點開到晚上八點才抵達珠峰大本營,一路上配著顛頗的路和飛揮的泥土砂石實在是不舒服,開到將近接近下午五點我們才抵達檢查站,進入國家公園內慢慢地看見遠方的雲與霧包圍的珠峰露臉了,雖不是全貌但是給好兆頭。

41-01.jpg

一路上經過的偏遠小鎮可以看到孩子們一一向路過的車子打招呼還很國際化的說嗨囉,我們好像從不速之客變成遠方朋友一樣親切又陌生,在進入珠峰大本營前我們抵達世界最高寺廟 絨布寺當時在整修雖然可以進去但我選擇在附近逛逛和看那似有似無的聖母峰身旁還有最應景的一頭大犛牛。

S__20201478.jpg

絨布寺開十幾分鐘左右,到了~到了~我到了啦,我還以為我會超激動,不,一下車是一陣一陣冷風迎接你和大大小小的帳篷和人們此起彼落說話聲當下有點剎風景,我快速進入今晚睡的大帳篷換上所有防寒衣物,在此地感冒或身體不適可是會喪命的別開玩笑了,你知道嗎?導遊說他上次來到絨布寺可是遇見三個登山客在那裡直接火葬,再送下山,而且導遊說每次來珠峰多少都會遇到這種事,這麼寫實的故事,我怎能不保自己一命呢?

S__20201477.jpg

之後一行人聽到郵局在帳篷前方迫不及待前往,世界最最高郵局在珠峰大本營內只是一個綠色小帳棚,連個可愛郵筒都沒有只有臭臉女人毫無靈魂猛往你送上的明信片蓋章,但我還是不改觀光客本性硬要在外觀看不出是甚麼的地方拍上個人照,誰叫此地太難來了。

42-01.jpg

太陽下山後珠峰大本營漸漸找回他的寧靜,但帳篷內的我們一點多不寧靜,因為我們全團在玩殺手遊戲,遊戲途中我還笑到岔氣,別學~別學~因為我們全團有著驚人的適應高山的能力都沒有過高反,導遊司機認證過的,說帶團多年從未遇過這麼厲害的旅客。

珠峰大本營越晚越冷星星是整片整片的尤其在午夜時分那景象我無法形容,當下只可恨地球科學沒學好,星星不認識幾個,入睡我睡不是很好不是因為氧氣不足是半夜肚子不自覺餓了,這裡低溫低氧空氣乾燥建議旅人睡前吃飽吃暖免得像我睡睡醒醒找食物取,回頭要睡下後取好暖的被子又變冷

早晨七點左右整個帳篷區會漸漸變熱鬧,大家要去看日出,坐上舊舊小巴,椅子配合著顛頗的碎石子路,我老實懷疑這才不是路時,已抵達五二百公尺的紀念碑,此時還未能清楚瞧見那聖母峰,而我披著厚重大衣冒著氧氣不足爬上陡險的山坡,在冰冷石子山丘上找到一處絕佳觀景處,慢慢等待霧氣飛散。

S__20201475.jpg

終,完美的妳完整的在我眼前,我不帶一點遺憾的離開人生最顛峰五千兩百公尺,謝謝妳莊嚴的呈現。

40-01.jpg

By H J

 

 

arrow
arrow

    GOGO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