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66906_1110174642406254_645607660_o.jpg

那天一抵達澤當住宿時,在房間休息時一通電話打來xxx台胞證是不是在你那裏,我不是早上不是交給導遊了嗎?檢查包包後發現我給呈護照,立馬用十萬火急的速度交給在一樓的司機大哥,但來不及了導遊早就在公安處我和另一名團員必須立馬去公安辦事處。

事情發生在我們要離開拉薩的早上,團員呈現想睡覺的早上,這時導遊先統一收齊大家的證件,不料有一名團員找不到台胞證,連行李箱都找過還是沒有,最後那名遺失的團員還是繼續跟者我們往澤當但在丟台胞證很可能接下的行程可能泡湯,但神奇的事,就在我們一群人買票進寺廟一通電話來了,找到了,那名團員在昨天看西藏博物館時弄丟了,經司機大哥的朋友幫忙才找到的。

 

插播一下,司機真的很盡責,一不斷在找朋友找人幫忙找台胞證,之後找到台胞證後還專人送件到我們住所給導遊處理後續事情,雖然他們有說那是他們該做的,但H.J覺得這件事本身是團員疏失所造成他們很熱心解決,在大陸絕不要弄丟台胞證不僅造成別人不便自己的行程可能走不完還可以遇到文章下文之事,請看。

 

由司機大哥帶我們坐上藏族開的TAXI往公安處,此時心中伴隨不安,這時隨著藏族先生抽的煙味一路開往地點,到了,這裡,下車,司機大哥多少錢

15,這也太貴了吧,沒有跳表嗎?沒有,一群人衝往大廳結果服務人員說,不是,這裡。

蝦米,公安處就要下班了,剛才那位司機堅持這裡的,在司機一陣怒火下我們又搭上另一輛TAXI,這次大家謹慎的一直跟司機確認是要前往公安處,總算趕在六點半之前抵達,一群人往導遊所在地狂奔,在高山地帶一下子我就快喘的不行。

 

一到室內我與另一團員就被一群有穿著制服公安警察以笑裡藏刀上說這裡不能出示這個不承認的(護照),一面說如果大陸領導高層來會很嚴重之類大概被勸諫幾分鐘,之後一直提醒把台胞弄丟的團員,說如果找不回最嚴重就直接返台,但還好有找到了,只是導遊晚上拿到送達的台胞還要再去一趟公安處,真是辛苦,HJ是早上把台胞證拿成護照,加上那時導遊收了,沒檢查然後導遊又是第一次遇到這件事(台灣團弄丟台胞證),加上在公安處又拿出來(台灣護照),種種巧合我才會遇到公安驚魂記,我記得走出公安處,導遊還說我們來之前他聽公安講拿護照事都聽到腿軟,可見公安到我們兩位嬌客語氣已經很平和了,不過最後經過導遊的忙碌奔波台胞證驚魂記順利解決了。

By H J

 

arrow
arrow

    GOGO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